茅伺诚

Salute to anger and pain.
爱发电同名:茅伺诚

©茅伺诚
Powered by LOFTER

【姚舒】结缘劫(1)

姚晨X舒淇 角色拉娘

《西游伏妖篇》九头金雕 X 《西游降魔篇》段小姐

  1.


  九头金雕,原不过是如来座下金翅大鹏的一枚尾羽。在鹏鸟翱翔时落下,却正巧落在如来掌心。


  真佛似有所感,仍是宝相庄严,只半启双目,叹道:“此羽,有灵。”便随手点化。由此得了身形,是一只娇小的、光彩盈盈的金雕。


  金雕初初化形,对世间一切懵懂不知,无有幻想,便无有向往,只随诸佛弟子一同于如来座前听经修行。


  日夜修行、不时听闻真佛与护法弟子论道,慢慢地通了灵智。修为渐高,颈侧便生出新的头颅来。生出第四颗头颅时,已经初现顽劣秉性,东飞西蹿,不知如何竟让它知道了通往人界的法子。在广袤人间几番遨游,好不自由自在。它自恃为佛界灵兽,眼高于顶,对凡人凡兽一概不屑一顾。兴致来时便随意捉弄,好在本性良善,只不过惹出些烦恼琐事,并不为大过。


  只一回,玩心太重,失手杀了一个村落里全部的牲畜。惹得村民走投无路,到佛前来祈愿倾诉。真佛便在金雕身上下了一道禁制,未化人形之前,但凡进入人间,便会失去全部法力,与凡鸟一般无二。此举原是要叫这鸟潜心修行,莫要惹是生非,谁知半点没浇灭金雕来人间的兴致——它本也就是来人间观赏游乐,有没有法力又有甚干系呢?


  金雕仍旧不时来凡间嬉戏。它虽然被禁制消了法力,但一身羽毛依然是光彩耀眼,在空中飞过时似是一道绚丽的金线。此前法力加身,凡间妖兽自然是不敢靠近,现下失了法力,只余灵气,便成了妖兽们眼中一道绝佳的滋补口粮——


  金雕一侧翅膀受伤,在空中飞得狼狈不堪,逃窜间撞上一株三人合抱的古木,头昏目眩地直坠到地上,挣扎着试图飞起,却被穷追不舍的豹妖一掌按在地面。


  那豹妖比寻常花豹小上一些,斑纹却绚丽过八分,脊背上一道暗金色纹样随呼吸明灭。双瞳之中暗光流转,利齿翻露,竟然口吐人言:“端得是叫我拾得便宜,一只小雀鸟,竟有这么深厚的灵气!”


  呸,有眼无珠的家伙!我才不是什么雀鸟,我乃是如来座下灵兽金雕!


  金雕满腹不满,无法言语,只能鸣叫几声,眼中露出几分鄙夷。


  豹妖自是听不懂禽鸟的鸣叫声,打一个响鼻道:“且叫我吃了,若我化形成功,算你功劳一件。”话毕,那血盆巨口便直冲金雕头颅咬下。


  金雕这时才懂得了惧怕,在豹妖爪下扑簌簌地挣扎,试图破开体内如来下的禁制。但真佛之法,岂是这般简单就能破开的?金雕电光石火间冲撞几下,直撞得自己要内伤吐血,都不见那禁制有半分松动。


  眼见豹妖的尖牙就要在自己咽喉间合拢,金雕徒劳地嘶鸣,双目中竟含起热泪。它只悔自己为何不等修得人身,去了禁制再来人间,落得平白要搭上一条性命。闭眼正要默诵佛号,却觉身上豹妖猛地一颤,喷在自己颈间的腥臭气息突然消失。


  金雕睁开眼,就看见豹妖头颅转向另一侧,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咆哮道:“段家的女娃娃,你若是再这般不知好歹,我可不会手下留情了。”


  金雕便拧着脖子,小心地避开豹妖的爪尖,去瞧对面是个甚么东西——它瞧见一个人。小的人。豹妖方才喊这人“娃娃”,妖在凡间知道的比金雕多,那便应该就是个娃娃。这个娃娃穿得齐整,头发在脑后束起。原本也该是齐整的,只大概因为刚才的跑动,发丝从发带中掉出来几缕。手上攥着个小环,同金雕一样通体金色,日光一打便耀眼非凡。


  那娃娃身形不知比豹妖小上多少,双目圆睁,居然毫不示弱道:“我此前放你一马,是你承诺绝不残害生灵。你现下出尔反尔,要杀这灵雀,那我便定是要除你的。”


  她这话说得并没有太多道理。即便不是妖。一头豹子猎只飞鸟,怎么能算作“残害生灵”呢?


  但这豹妖却像是对这娃娃心存忌惮,听她这么一说,打了个响鼻,竟然将按在金雕身上的爪子移开,甩了甩尾巴,道:“也罢。为了只雀鸟同你段家结怨,我可不想过东躲西藏的日子。”


  都说了,我乃如来座下灵兽!


  金雕连忙抖着羽毛翻过身来,愤愤地鸣叫几声。


  “算你识相。”娃娃收了手上的金轮,满意地点点头。


  豹妖又打一个响鼻,四爪一跃,便纵身出去三丈,低沉的兽音传来:“段家的女娃娃,此次是我不愿徒增事端。但你若总是这样不自量力,却是要吃苦头的。”


  那娃娃目送豹妖离去,一撇嘴,向前几步来到金雕近前。蹲下身凑近端详。


  金雕舒展翅羽,腾空欲飞,翅根剧痛,不过半丈高度便跌落下来。就落在那“段家女娃娃”的手心里头。


  那娃娃小小的眉心攒起来,低声道:“哎呀,你的翅膀受伤了。”沉思半晌又道,“那你便随我回家去吧,别担心,我爹一定能医好你的!”


废话:也许可能是三世纠葛的第一世。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