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伺诚

Salute to anger and pain.
爱发电同名:茅伺诚

©茅伺诚
Powered by LOFTER

【美宣】猫

【美宣】猫


  这是孟美岐这星期第十一次见到这只猫——一只白色的小猫,身上漂亮的白没有一丝杂色,只有棕色的眼睛上面、大概能算是眉毛的位置,有两圈黑色的圆形毛发。这小猫睁大了眼睛看人的时候,眼睛圆,眉毛也是圆的,可爱得有些好玩儿——


  “宣仪——”孟美岐叫着小猫。这名字当然是她擅自给猫取的,未经当事猫同意,自然叫十次都很难得到一次回应。


  今儿算是运气好,她话音刚落下来,就看见小猫抬起脑袋,冲着她软软地“喵”了一声。


  孟美岐乐了,觉得也许今天就是自己跟小猫感情更近一步的日子。坐正了身子,伸出手指朝小猫勾了勾,嘴上也跟着喵了一声。声音清清亮亮,倒是显得叫得比猫还好。


  被人类叫作“宣仪”的小猫站在原地歪了歪脑袋,棕色的眼睛微眯了一下,又再次圆睁,瞳孔完全舒展开来,棕色的瞳仁像是融化的巧克力。然后它抬起前腿,悬在半空中停了一会儿,好像是在犹豫该不该按着人类的呼唤走过去。


  “喵——”孟美岐又喊了它一声,原本空空如也的手里变戏法儿似的摸出了一片紫菜,挥了挥,“看,宣仪,是紫菜哦!”


  她头回得到这只猫咪的青睐,就是因为当时正在吃着一包紫菜。她那会儿累得不行,坐在门外的台阶上放空了视线,人在魂不在地往嘴里塞紫菜,啃了两口就听见一声轻轻的“喵”,低头刚好看见这只小猫蹲在她的脚边,一双眼睛亮闪闪地跟着她拿着紫菜的手转。


  无主的猫很少会主动亲近人类,但企图从人类手中得到什么的猫就得另当别论。


  比如这只正垂涎于孟美岐手上的紫菜的猫咪,在人类亮出杀手锏的瞬间,就立刻放下脚掌,迅速地移动脚步,像一道轻盈的小旋风一样刮到了孟美岐的脚边。


  “啧啧啧。”孟美岐发出咋舌的声音,用两根手指拎着一片紫菜摇来晃去地逗弄脚边的小猫。直到那软趴趴的一团呲着牙从喉咙底不满地“咕噜”出声,才把食物递到猫咪的嘴边去,顺便在它的头顶揉了一把,“咋能有你这样儿的小猫呢,要给人药昏了咋办呢?”


  猫咪并不在乎人类正在絮叨些什么,只管埋头把紫菜啃得“咔嚓”作响。


  孟美岐把手收回来,拍了拍自己的大腿:“来,抱一个!”


  她脚边的猫吃完了那片紫菜,扬起脑袋看着她,又叫了一声。


  孟美岐把自己的腿拍得震天响:“来啊,来抱一个就给你紫菜!”


  猫咪盯着她看了看,大概是看出人类并没有接着投喂自己的意图,便在原地蹲下来,抬起脚掌舔了舔,一副完全听不懂孟美岐的诉求的样子。


  孟美岐泄了气,嘴里嘟囔着“不抱就不抱吧”,打算再从包装袋里拿出紫菜来。


  手还没伸进去,就听见几步开外传来一个人的声音:“孟美岐,你是在拿我的紫菜喂猫吗?”


  孟美岐顺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就看见宣仪——这次说的是“宣仪”这个名字真正的主人,吴宣仪——气鼓鼓着一张脸朝她走过来,看见她手边的那包吃了一半的紫菜立刻就露出大惊小怪的样子:“好啊,我说最近我的紫菜怎么突然就少好多!你老实交代,是不是都是你拿走……”她一扬手指着孟美岐身边有着黑色圆形眉毛的小猫,“全喂给它了?”


  孟美岐举起手,做出投降的样子,同时死命地给小猫打眼色示意它赶紧走,怎奈对方没有一点眼力见儿,全然不为所动地接着舔爪子。


  “哪能呢!”孟美岐迎着吴宣仪的视线陪着笑脸,“我就喂了它一片!其他都我自己吃的,这还剩半包呢。”她把半包紫菜递到吴宣仪面前去,仿佛试图证明自己的清白。


  吴宣仪把自己生命的食粮接过来,眯着眼睛往里看了一眼,发现确实还剩半包。本来也没有真的在生气,借此就把气鼓鼓的脸颊里的气全放了,摸出一片来塞进嘴里:“好吧,可能是我冤枉你了。”


  “那我能得到一个安慰吗?”


  “嗯?”吴宣仪塞了满嘴的紫菜,只够发出个单音节来询问。


  孟美岐拍拍自己的大腿,有些不确定地问道:“抱一个?”


  吴宣仪咽下嘴里的紫菜,嘴角翘起来,转过身坐到孟美岐腿上,缩缩肩膀,把自己整个塞进对方怀里,顺手往她嘴里送了半块紫菜。


  孟美岐紧了紧搂着吴宣仪的手臂,下巴在对方的颈窝里蹭了蹭,从眼角扫了还蹲在自己脚边的猫咪一眼:


  ——你可以走了,现在轮都轮不到你了。


  


  fin.


评论(21)
热度(111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