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伺诚

Salute to anger and pain.
爱发电同名:茅伺诚

©茅伺诚
Powered by LOFTER

【美宣】从良

你的山支大哥为爱走钢索

一个沙雕脑洞


  从良


  1.


  这是夭〇夭市女子非日常校园集团——换成便于理解的日常说法,就是不良女高中生组织——本年度的第三次头目会议。


  正常情况下会议应该准时在下午六点开始,但现在已经六点过了八分钟,房间里依然沉默着。


  长桌的两侧分坐了三个人,她们的身后分别站着自家的二把手。而正对着大门的主座上却空空如也——山支组组长孟美岐不见人影。


  山支大哥绝不是一个不守时的人,此刻她的缺席难免令在场的其他人们感到迷茫。


  “我们开始吧。”Yamy,鸦组的头目开口道,她向上扬起的眼睛里隐隐含着泪水,眼中流露出悲伤的情绪,说话的声音里也似乎带着哭腔,“美岐她不会来了。”


  “什么意思?”坐在她对面的赖美云一听就急了,“美岐怎么了?”她扭过头看着自己身后的蒋申,“你最近有在跟美岐联络吗?美岐她怎么了?”


  “有阵子没联系了……我也不清楚。”蒋申摇头。


  “哎呀。”赖美云挠了挠头,脸上写满了着急,就差冲上去扯着Yamy的领子,“Yamy你别卖关子了,你赶紧说啊,美岐到底怎么了?你告诉我是谁动了她,我绝对不会放过他。”


  赖美云的“染柒”由她和最初的几个朋友白手起家建立起来,初期没少受孟美岐的救护,因此虽然两位领导人并不是同校的同学,染柒组和山支组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近似姐妹团的关系。


  “……”Yamy抿着嘴唇,抬手抹了把眼泪,深吸了口气后说道,“美岐她……从良了。”


  最后三个字抖得不行,不仔细听根本听不出说的是什么。


  


  2.


  “嗐。”赖美云松了一口气,重新坐回座位上,“从良而已嘛,你吓死我了。”


  才坐下去又跟被烫到屁股一样“噌”地一声蹿起来:“你说什么?美岐从良了?”


  Yamy点头,表情悲痛得像是失去了至亲的战友。


  赖美云受到了精神打击,表情空白地摇头:“怎么可能呢……美岐怎么会一声不吭地就从良了呢……”


  她正跟Yamy四目对视,交换着彼此的不可思议。在场的另一位头目默默地举起了手:“请问,美岐是谁?”


  Yamy和赖美云同时转头盯着她——说话的是杨超越,“普通村落”的新任头目,今天是第一次来参加头目会议。


  这小姑娘看上去傻里傻气的,跟什么不良少女半点扯不上关系,但却实实在在的是本市最大的组织“普通村落”的现任领导人。


  据说换届那一天全体候选人掷骰子,其余人都扔出了三以下的数字,唯独杨超越扔出了个六。前任头目觉得这是不折不扣的天选之子,就算看上去傻了点,也一定能凭借强运把组织带上巅峰。于是毅然决然地传位给她。


  “哦。”赖美云反应过来,孟美岐在外人称“山支大哥”,杨超越可能没听说过她的本名,“就是山支组的山支大哥,你知道吧?”


  杨超越想了想,点头:“知道的。她……”她小心地眨眨眼,“她不可以从良吗?”


  Yamy用两根手指撑着额头,叹了口气,看上去一时间完全无法从悲伤中抽离。


  赖美云咬着牙。她脸颊上有很深的两个酒窝,就算不笑的时候也会随着比较大的面部动作显露出来:“美岐怎么可能就这么从良了呢!我们的远大目标都还没有实现……”


  女孩,深度采访一下,请问这个远大目标是什么?


  “Yamy,你知道具体情况吗?”赖美云问道。Yamy跟孟美岐同一个学校,赖美云下意识地觉得对方会知道地更多一些。


  Yamy吸了吸鼻子,摇头:“我其实已经很久没跟她说上话了,她最近一下课就马不停蹄地回家。昨天接到她的电话说今天的会议不来了,我还以为她在开玩笑。但现在看来应该是真的。”


  “那山支组呢?”


  “山支组的话已经解散了哦。”杨超越接口道。


  “什么?!”赖美云吓得要原地蹦起来。


  杨超越被她拔高的声音吓得缩了缩脖子,眼睛盯着桌子接着说道:“山支组的话一个月以前就解散了。”


  “普通村落”在战斗力方面并没有什么威胁力,但因为人数众多,横跨多个学校,所以在收集情报上很是精通。此时杨超越这么一说,在场的其他人便也都不会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


  “也是。”赖美云点头,“山支组的人基本都是为了美岐才会在的,要是美岐离开的话,她们不可能接着做下去。”她塌下肩膀,有些丧气地撅嘴,“可我还是不明白……”


  杨超越又把手举了起来:“那个,我能再说一句吗?”


  “你说。”赖美云和Yamy异口同声。


  “为什么不打个电话问问她呢?”杨超越举着手小声问道。


  杨超越,大智若愚啊。


  


  3.


  电话铃响到第四声的时候赖美云下意识地咽了口唾沫,慌乱的神色往脸上爬了一半,电话就被接了起来。


  另一头的孟美岐好像害怕被什么人发现一样压低了嗓子:“喂,小七?”


  “美岐!Yamy说你从良了!是真的吗!”


  “噗——”孟美岐被呛了一口,“不是,从良这种说法也太难听了吧。不过我确实决定不再做不良了。”


  “为什么啊?”赖美云含了一包眼泪,声声泣血。


  “小七你、你别哭啊!”孟美岐有点慌了,“嗯……这个说来话长……”


  “你长话短说。”


  “简单说的话,”孟美岐停了一会儿,“就是我答应了一个人要开始好好学习了。”


  赖美云“啪”地一声挂了电话。


  她抬头看着Yamy,眼睛里古井无波:“她谈恋爱了。”


  


  4.


  孟美岐盯着手里已经被挂断的电话,目瞪口呆。


  赖美云,那个茬架都先问问对方饭吃的好不好的小七,居然挂了她的电话。


  我还想问问她铜和稀硝酸的配平方程式怎么写呢。


  孟美岐啃着反扣在笔尾上的笔帽,揪起眉头:应该电话一接起来就问的,真是失策。


  书房的门被拉开来,一张笑眯眯的脸从门缝里探进来,睫毛忽闪忽闪的,声音轻柔:“美岐。”


  孟美岐一瞬间握好了笔正襟危坐,表情严肃得仿佛面前的不是一份化学练习,而是涉及国家机密的文件:“我正在写呢,我马上就写完了。”


  “我知道哦。”吴宣仪——山支组前任头目的现任热恋情人,被前山支组干部们称为“偷心的贼”的女人——走进来,手里端着一盘切得很漂亮的苹果,“美岐吃苹果吗?”


  孟美岐把笔一搁,捧着下巴抬起头:“啊——”


  吴宣仪戳了块苹果递过来,没等送进孟美岐嘴里,半路上手一转弯,自己吃掉了。


  “宣仪啊!”孟美岐不满地叫着,堂堂山支大哥仗着现在没人看见,鼓着个包子脸撒娇。然后直起身子,伸手捂住吴宣仪的嘴,再张嘴:“啊——”


  吴宣仪在小对象的手底下笑,顺着她的心意戳了块苹果喂进她嘴里。然后捏着孟美岐的手重新握住笔:“那苹果我放在这里了,你好好学习哟。”她站起身,离开房间之前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孟美岐手边的手机,“没写完之前不准开小差!”她用手指点着孟美岐的鼻子:“可是你自己说一定要考上我的学校的!”


  孟美岐并起食指和中指,抬到额间做了个敬礼的动作:“你的山支大哥,保证完成任务!”


  


  5.


  “她谈恋爱了。”Yamy看着赖美云,点头道。


 

作者的废话:或许还会有续

评论(29)
热度(132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