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伺诚

Salute to anger and pain.
爱发电同名:茅伺诚

©茅伺诚
Powered by LOFTER

【美宣】第一钢铁厂爱情故事

*模范工人!毛球 X 厂长女儿!选一
对不起又是我,我又来搞沙雕脑洞了。

  1.


  第一生产车间的孟美岐立誓要拿下这一季度的劳动模范称号。


  她最近干活的气势高昂到看上去像是打算一头栽进高炉里给原材料们喊号子——也不是说她就没喊了,只不过好歹对象还在正常范围内:第一生产车间里的工人们每天都在她的带领下热火朝天地干活,下工吃饭的时候都幻觉自己的耳边响着孟美岐的声音:“来加油!干起来!咋都搁这儿歇着呢!”


  王菊看着她这架势心里有些懵逼——诚然孟美岐是一个积极向上勤劳肯做的工人,但她也一向不把“模范称号”之类的虚名放在心上,现在这么公然表现出对荣誉的渴求,可一点也不像她认识的孟美岐——于是休息时间里问坐在一起喝水的赖美云:“美岐这是什么情况啊?”


  赖美云此人,人称“第一钢厂万事通”。凭借一张招人疼的小脸和惹人爱的说话本领,在厂内受尽宠爱。自然而然地掌握着诸多内情小道。


  此时听王菊这么问,叉开腿大马金刀地一坐,招手示意王菊附耳上来,压着嗓子就讲了起来。


  


  2.


  这故事,仔细讲起来还得追溯到上一个季度的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


  众所周知,从去年年底开始,第一钢铁厂厂长的女儿就开始作为接班人出席表彰大会,负责颁发劳动模范的奖章和证书。


  厂长的独女此前从未在钢铁厂中露面,去年年底首次出现,就让一个个工人们高呼“惊为天人”。


  用第二车间的傅菁的话来说,就是“她对你笑一下你就能卯起劲儿来干个三天三夜”。


  而孟美岐由于身体不适,缺席了年底那场表彰大会。所谓耳闻不如眼见,即使身边的工友们再怎么痛惜她“错失了一次视觉盛宴”,孟美岐也一直没觉得有什么遗憾的,更没怎么把这事儿放在心上。


  直到上一个季度的表彰大会。


  第一车间的工人们或许会忘记那场大会上具体发生了什么,但她们绝对不会忘记大会结束以后孟美岐的样子。


  “太可怕了。”周雪回忆起来都情不自禁地搓自己手臂上的鸡皮疙瘩。


  “我从来没见过她那个样子。”陈怡凡提到这件事情的时候露出了一丝心疼的表情。


  高秋梓摇着头:“她看上去就好像一直听说嫩牛五方好吃却不屑一顾,尝到的那一天被惊艳得流下了眼泪却发现它即将下架的人一样。”


  这比喻打得有些古怪,但不得不说非常贴近现实。


  那天的孟美岐在看见台上的漂亮女孩儿给了劳动模范一个拥抱以后就露出了被雷劈了一样的表情,之后的那一整天看上去都失魂落魄,日记本里写的都是“我咋就没成这次的劳动模范呢”。


  但孟山支同志之所以能在第一车间甚至于整个钢铁厂成为人人称道的人物,就是因为她从来不让负面情绪过夜,并且能极快地让情绪转变为动力——第二天醒来她就又是生龙活虎的样子,在床头规规正正地贴上了“劳动模范”四个大字,并高声给自己打气:“加油美岐,你能行!”


  


  3.


  “所以……”王菊在赖美云说完以后总结陈词,“美岐这是对厂长女儿一见钟情,现在正为了爱情努力?”


  赖美云点头:“没错。”


  “哦!”王菊拍了下巴掌,眯着眼睛笑起来,“so sweet!”


  


  4.


  孟美岐为了追爱而发奋工作要成为劳动模范的事情,一开始只有第一车间的人知道。


  这干活干得昏天黑地的还能哼着小曲儿,同一个车间的工人们想不知道都是件难事儿。常言道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虽说现在这儿八字都还没一撇呢,帮亲不帮理的第一车间工人们,就都已经在心里把厂长女儿的名字写在了孟美岐家的户口本上。干起活来可谓是任劳任怨不发一言,对其他车间的人更是守口如瓶,生怕给人家知道了阻了孟美岐奔向幸福的路。


  但赖美云跟王菊说话这天,正赶上第三车间的强东玥闲逛来第一车间。


  人人都晓得强东玥眼神儿好,也实在没能想到她耳朵也这么好使——又或者她会读唇语,但这不是重点便按下不表——她在大几米开外的地方听了几耳朵,就把事情听了个七七八八,转身回车间的路上遇见朱天天,刚说了两句,对方就捂着心口道:


  “你说美岐暗恋厂长女儿?!”


  这么一嗓子,暗恋也成明恋了。


  


  5.


  人多的地方,消息传得也快。朱天天这嗓子刚嚎出去没几天,就径直飘进了厂长耳朵里,于是孟美岐首次不是以“优秀工人代表”的身份踏进了厂长办公室。


  孟美岐站在那儿,双手紧贴裤缝,下巴收紧,像个被罚站的小学生。


  厂长看她一眼,低头沉吟一会儿,再抬头看她一眼,最后开口道:“你喜欢我家女儿什么啊?”


  孟美岐心想这应该就是对我的考验了,一定得言之有据言之有物。于是深吸一口气直视着厂长的眼睛,开口道:


  “我我、我觉得她……她、她长得可好看了!”


  真是太优秀了孟美岐,这可真是有理有据的精彩发言。


  她的脸肉眼可见地“噌”地一下红了起来,心里把自己翻过来覆过去地辱骂了一通。


  厂长脸上波澜不惊:“我当然知道她好看,我女儿可是不折不扣做明星的料子。”


  啊?


  孟美岐一时没跟上厂长的思路,只能先附和一句:“您说得对。”


  “这样吧。”厂长站起身,拍了拍孟美岐的肩膀,“你回去写一份一千字以上的书面材料,详细阐述一下我女儿为什么让你心动,并列举一下能说服我将女儿托付给你的理由。明天投进我办公室门口的意见箱里,没问题吧?”


  


  6.


  第二天吴厂长收到了三大页纸的书面材料,上面的笔迹整整齐齐,只是偶尔有几个字被狠狠地划掉,又有一看就不是同一个人的笔迹在旁边补上字。


  比如“我之前没有过恋爱经历”的“经”字。


  再比如“为她的魅力所折服”的魅字。


  再比如把“我一定会努力成为能让您放心将她交给我的人”后面黑糊糊的一坨点圈成一个漂亮的句号。


  


  7.


  吴宣仪大中午的一边吃午饭一边拿着笔改错字儿,小心翼翼地不让油渍滴上信纸。


  全部改完通读一遍,红着脸再仔细地叠好塞进信封里。


  我等你哟。


  


  8.


  去年的冬天实在是太冷,纵是孟美岐那么好的体质也不可避免地生了病,还好病得最重的那天正赶上表彰大会,不用上工。


  于是她请了假,顶着痛的要炸开的脑袋迎着风往宿舍走。


  正缩着脖子往前走,就听见一个带着点鼻音的声音在身边响起来:“你好,请问今天的表彰大会是在哪里开呀?”


  大冬天人人都把自己裹得半点风不透,孟美岐扭过头来只能看见对方从帽子和围巾的缝隙里露出来的一双眼睛。


  她的头痛得不行,开口说话的时候扯着肌肉更加加剧痛楚,以至于有些头昏眼花:“哦表彰大会啊。”她转过身,抬手往前一指,“你往前走,到了拐角右拐第一个门儿,进去以后的大厅就是了。这会儿人应该挺多的,好找。”


  “哦。”对方答应一声,裹得严实的脑袋上下点一点,看上去特像俄罗斯套娃。


  孟美岐脑子疼,思绪有点儿不受自己的控制,想到这里自己被自己逗笑,没绷住表情笑了一声。


  “怎么了吗?”对方被她这一笑搞懵了。


  “啊没什么没什么。”孟美岐赶紧摆摆手,想想又皱起眉,“好找是好找吧,但这地儿确实挺大的,不然我带你去?”


  对方连连摇头:“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能行。你……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呀?你的脸看起来好红。”


  孟美岐摸了摸自己的脸,挺烫的,猜测自己多半是正在发烧。“嗐,不是什么大事儿,来吧,我带你去。”


  她伸手把滑下来的围巾往上扯一扯,盖住自己的口鼻,向身边的人伸出手。


  对方犹豫了片刻,把手放进孟美岐的掌心里。


  “哇,你的手好冰啊,你怎么不带个手套啊?”


  “今天出门着急了,就忘记了。”


  “你以后得记着啊,你这手也太凉了。容易生病。”


  “嗯。”


  


  9.


  总之,也说不好到底是谁一见钟情。


评论(58)
热度(148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