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伺诚

Salute to anger and pain.
爱发电同名:茅伺诚

©茅伺诚
Powered by LOFTER

【姚舒】结缘劫(3)

姚晨X舒淇 角色拉娘

《西游伏妖篇》九头金雕 X《西游降魔篇》段小姐

前文:1  2


  3.


  风声微荡,将黄未黄的叶飘落。虚空之中一声嗡鸣,一道人影凭空出现在山野之间。


  此人着一身月白长袍,阳光映照之间似能见金线绣成的暗纹流云般在衣袂间游走,腰间束以二指宽的腰带,将腰身衬得越发瘦削。赤足立定,自袍中露出的双踝瘦得形同裸骨。散发于肩,双瞳敛光,剑眉入鬓,含笑双唇亦是白得不见血色,一时间竟是雌雄莫辨。


  此人眼睫轻颤,抬手痴愣片刻,低喃道:“竟已千年……?”


  这正是那九头金雕无疑。千年期限已过,芥子世界自行消散,金雕于修炼之中苏醒,修为至小成境界,自得人形。


  它在那芥子世界中苦熬千年,历劫无数,单是生死之难便不堪尽数。此间不单淬体,更是炼心。它本该不通俗欲,心神朗朗地入境修炼。落在人间一遭,竟使它有了牵挂,便叫那芥子世界钻了空子。苦修之域变化多端,人世间八苦辗转轮回地叫它尝了个透,一朝踏出,竟一时难以分辨今夕何夕。


  金雕举目四望,见此处山色葱茏,天色碧清。体内原叫芥子世界法则束缚的法力不但尽数回复,更是水涨船高地迈入新境界。不由神清气爽,直冲这青山绿水一声尖啸。群山应和,山湖激荡。此处山神土地应声现身,齐齐拜伏在金雕身前,口中惶恐道:“不知尊者大驾,小仙有失远迎。”


  金雕微微垂眼,一双金瞳中光芒内敛,渐褪成深棕色。将衣袖一扬道:“不必多礼。”它的音色奇特,若作男声,要清朗过头,若作女声,却又多出几分深沉。像是尚未发育完全的少年人。待山神土地陆续起身,便又道:“我且问尔等,可听说过驱魔段家?”


  为首的长髯山神捻须,略一沉吟道:“尊者所指,可是居于云咽山南,御剑降魔的段凌云后人?”


  金雕颔首。


  便见到面前一干地神齐齐凝了神色,其中拄杖土地向前半步,言语吞吐:“这……尊者与这段氏是何渊源?”


  金雕乃是天生地长的灵物,本性最是直率洒脱,见不得这般唯唯诺诺的姿态,心下不喜,冷哼道:“尔等有话直说便是,作甚摆这副扭捏模样?”


  地神彼此相觑,遂有人道:“这段家,在七年前的云咽山群妖暴乱中,合家上下皆……皆惨遭屠戮。如今,早已没有段家一说了。”


  ……屠戮?!


  金雕隐在宽大衣袖中的手倏地紧握,指尖本是圆润的指甲蹿出,狠狠地没入自己的掌心。一口真火直直向上燎过它的咽喉,被它死死地扣在牙关之间。真火闪动着被压在舌下,金雕哑声道:“便无一人生还吗?”


  “当年段家合众人之力保下了小姐。”


  听闻此言,金雕眸色一闪,似有所思道:“……可是用的乾坤转轮?”


  “正是此物,尊者如何得知?”


  金雕原只在意段小姐下落,遂避而不答,反问道:“既被保下,这段家小姐现在何处?”


  却见那土地长叹一声,目露悲悯:“段小姐死里逃生,四方降魔,也渐渐在江湖中打响了名号,可天妒红颜……”


  金雕目光如炬,土地在它的威压逼迫下佝偻地更深,抬袖一抹额角汗水,接着道:“两年前,被真佛压于五指山下的魔头破封而出,段小姐,段小姐便在他手上……神形俱灭了。”


  神形俱灭。


  金雕怔了怔,一时片刻似乎难以理解这四字的寓意,半晌才厉声道:“通史录呢?你将通史录拿来,我自己瞧过!拿来!”


  它将手摊在众土地眼前,宽大的袖袍隐隐颤抖。


  段小姐不过芸芸众生中一人,若不是与真佛弟子金蝉及齐天大圣纠缠,甚至难以在通史录上留下过多痕迹。而即便如此,内容也不过寥寥数字。说是那定海神针不过一棒,就叫凡人之躯灰飞烟灭。而金蝉转世者由此顿悟,通情欲方才绝情根。


  金雕双眼死死地锁在“灰飞烟灭”四字上,再缓慢地挪动,在每个人名上停留,像是要将那齐天大圣并金蝉子一同削皮剔骨咬碎在牙间。


  它目眦欲裂,颈侧攀上金色翎羽,竟是险些现了本相。灵海之上九头金雕九双金瞳中赤芒尽显,却是有凶兽嗜血之意。胸腔剧烈起伏着,灵力四窜,竟生生呕出一口鲜血来。


  山神土地见状上前,皆被它挥袖拂退。它低下头颅,突兀地从喉咙底发出嘶哑的笑声来。


  是我弃她而去。


  它笑得愈发大声,齿面被血液染得鲜红。


  若我再早一些出关,这一切便不会发生。


  它的手真切地抖了起来,甚至于它的全身都在难以自控地颤抖。瞳孔外侧转出一圈金轮,眸色同日光般耀眼。


  我会讨回来。


  金雕咬牙。


  她的无定飞环,她的命,她的情。


  我都会一并讨回来。


  它颈侧的翎羽在风中猎猎作响,如同一声接一声的尖啸。


  就在山神土地惊愕的目光中,金雕拔地而起,凌霄纵跃,一团金色的火焰,直逼西天而去。


  ***


  它向真佛辞行,转身时衣袍翻滚,与那西天庄严肃穆格格不入。


  有阿罗汉遥望它的背影叹道:“九头金雕这一去,必酿成祸事。”


  真佛沉吟,只道一句:“非祸,劫也。”

tbc.

这篇快完了终于。上次搞的传教士跟这个算系列吧。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