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伺诚

Salute to anger and pain.
爱发电同名:茅伺诚

©茅伺诚
Powered by LOFTER

【姚舒】结缘劫(2)

姚晨X舒淇 角色拉娘

《西游伏妖篇》九头金雕 X《西游降魔篇》段小姐

前文:1


  2.


  那女娃娃将金雕收进衣襟里,紧贴着自个儿的里衫,抬脚便走。


  山路蜿蜒崎岖,她小小一个,却是如履平地,健步如飞。像是对此间地形了然于心,一路上不见半分停顿。敏捷地在山间前行,还悠悠然地唱起歌来。


  金雕此前从未听人唱过“歌”。这声音不同于兽吼鸟鸣,亦区别于僧佛诵经,清清脆脆,婉转俏皮。它为这不曾听过的声音欢喜,一时忘了身上的疼痛,从娃娃的前襟里探出个脑袋来,和着歌声鸣叫起来。


  就这么一唱一和,很快便瞧见了此行的目的地。


  眼前乃是一座三进宅邸,大门挂一副匾,同寻常人家不同,单书一个“段”字,笔画顿挫有力,凌然正气。


  门口立了两个身着素色布衣的少女,见这女娃娃大步走来,赶忙迎上来,口中连道:“哎哟我的小姐,您可算回来了。您这又是上哪儿去了?”一面说,其中一人便一面自怀中掏出手巾来擦拭女娃娃额角的汗水。


  被唤作“小姐”的人只一眨眼,脚步不停地向里走,转着脑袋四下张望,问道:“我爹呢?”


  “老爷现下正在法器室。”


  段小姐嘴角同眉毛一道扬起来,兴高采烈道:“可是又得了什么宝贝?”


  走在她右后的少女道:“这奴婢可就不知道了。”


  “我自寻他去!”段小姐拔腿就跑,束起的发在脑后摇摇摆摆。


  被她抛在身后的两个仆从追赶不上,只能望着她的背影上气不接下气地喊“小姐慢着些”。


  再进一门,东边便是法器室,段家小姐在家中来去无阻,招呼也不打一声就破门而入,正看见段老爷反手一收,将一把青光熠熠的剑收入掌心。那把剑在空中一转,骤然缩小数倍,平躺在段老爷的手中,灭了光彩,隐为一把凡铁。


  段老爷不似其他降魔人一般道骨仙风的模样,反倒是个浓眉大眼面相憨厚的中年男子。穿一身深色的襕衫,腰间挂一枚铜铃,动作间却不见响动,仿佛是掉了铃舌。瞧见段小姐推门而入,段老爷似是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抬头又笑道:“莽莽撞撞,像什么话?”


  段小姐自知理亏,便吐吐舌头卖个乖,指一指父亲手里的剑道:“爹爹又得了什么好宝贝?”


  段老爷手腕一抖,掌心小剑便直立在他探出的指尖。他将剑往段小姐眼前一送,道:“此乃清翊流光剑,灌入灵气后劈砍凡物削铁如泥,倘若用来攻击妖物,则能够不伤其身,直击元神。”


  “哇!”段小姐一脸惊奇地瞪大眼睛,伸出手指,要去触摸那小剑。段老爷却一翻掌,将剑收进了袖中。


  “爹爹!”段小姐鼓起脸,不满地嚷道,“莫如此小气,让我再瞧一瞧罢!”


  段老爷失笑,执起段小姐的手道:“你当爹爹不知道你?若再让你多瞧几眼,你定要将它讨了去,是也不是?”


  “……”段小姐咬一下嘴唇,低声嘟囔,“便叫我讨了去又有什么要紧?”


  段老爷摇摇头,拍拍女儿的脑袋瓜,道:“这宝贝好是好,却得要强大的灵力来驾驭。你道行尚浅,随意把玩,极有可能控制不成却遭反噬……”他话说完,见段小姐仍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便又接着道,“再者说,我段家最好的法宝,可就是你身上这无定飞环了。变化无穷,攻守兼备,又不受灵力限制。我儿身怀秘宝,何必为了寻常法器惹得自己不快活?”


  段小姐年纪小,脾气来得快走得也快。听段老爷这么一说,立刻喜笑颜开,一抖手腕将飞环甩至空中,手指一点,那飞环顷刻间便在空中幻化出数个分身,彼此交错相接,落到娃娃手上,已经成了一条三尺长的锁链。她将锁链舞得虎虎生风,道:“爹爹你瞧,我新学的招数!”


  段老爷自然免不了夸赞她几句,又一转话锋问道:“我儿方才进来时行色匆匆,可是有事找爹爹?”


  段小姐这才想起怀里的金雕,忙消了无定飞环的幻化,将它套回手上,再小心地将金雕从怀中捧出来,道:“我是来请爹爹为它医伤的。”


  段老爷打眼一瞧金雕,登时皱了眉头。他是远近闻名的降魔人,修行多年,眼睛同常人不同,这金雕在常人眼中是凡鸟一只,在修行人眼中却与在妖兽眼中一般通体灵气,超凡脱俗。他静默了半晌,问道:“这你是从何处得来的?”


  “我在山上正巧遇见豹妖要吃它,便救下来了。”段小姐轻描淡写,语气里却分明还有些愤愤,“爹爹,这雀鸟伤得不轻,你快将它医好吧!”


  段老爷一点自家女儿的脑门,哭笑不得:“稚子无知,这哪里是甚么雀鸟?这是雕!且看这通体灵气,必定不是凡物。你爹我修为不足,可不敢轻易下手医治。”


  “啊?”段小姐有些傻眼,低头看看蜷在自己手掌里的金雕,郁郁道,“那可怎么办?”


  “灵兽自愈能力强过凡兽数十倍,你且好生养着它,时日到了,它自会痊愈。”


  金雕以喙梳理着翅根羽毛,轻鸣几声——


  总算遇着个有眼力见儿的!老小子真不错,往后前途无量!


  ***


  段小姐于是便将金雕养在了自个儿房中。好吃好喝的像贵客般地招待着。养了不到半月,金雕的伤便好了个七七八八。


  但它丝毫没有离去的意思,能飞了就开始跟着段小姐山间林里地闯荡。它原先独一个儿在人间游荡,虽说自在,却不免少些乐趣。现下正与这天不怕地不怕的段家小姐不谋而合,一人一兽,要将山都翻个底朝天。


  后来还寻思出了新的招式——金雕做诱饵,佯装重伤行动不便,吸引妖兽前来捕猎,段小姐再来个黄雀在后,从藏身处蹿出,靠偷袭一击得手。这山中的大妖大多同段家有些交情,掉进陷阱的都是些修为低弱的小妖。这俩人兽搭档做的事情算不得地道,但偶尔为之,抓住了小妖不过玩耍几天便放了,大妖也就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段小姐无定飞环使得愈发得心应手,金雕则分外享受在妖兽扑上来的一瞬间翻身飞起、对方眼中的难以置信。段小姐从前没什么同龄的玩伴,金雕更是自通了灵智以来就只同佛界得道子弟有过只言片语的交谈。这一人一兽原本萍水相逢,数月相处下来,心心相惜,早将对方当作了挚友。金雕能看懂段小姐的眼神,段小姐也能听懂金雕鸣叫声中的情绪。


  他们彼此照料着——段小姐没让妖兽伤着过金雕一根羽毛,金雕则生生啄瞎了企图反击段小姐的狼精的眼睛。


  金雕在段家日子过得悠哉快乐,早将西天忘到了九霄云外。


  怎知一日在梦中听见如雷贯耳的一声佛号,睁开眼便又回到了西天大殿之中。


  真佛在莲花座上静默不语,殿上一弟子道:“金雕,我等已纵容你在凡间多时。你如今修为尚浅,心性未固,长此以往,必闯大祸。是时候收心修行了。”


  金雕展翅欲飞,却发觉自己动弹不得,它嘶鸣一声,戚戚然望向真佛。真佛微合双目,不悲不喜,只翻掌托出一个芥子,道:“此界千年,西天十日。待尔修得人身,方可踏出。”


  西天十日,那凡间便是十年!


  金雕自知已无旁的去路,低低鸣叫,扭头望向人间方向,正中头首眼落热泪,微一扬翅,便飞入真佛掌心的芥子世界之中。


tbc.

评论(4)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