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伺诚

Salute to anger and pain.
爱发电同名:茅伺诚

©茅伺诚
Powered by LOFTER

【美宣】无题

短打,首发微博,老福特存稿。


   【美宣】无题

  


  象征胜利的灯光在她头顶亮起来的那个瞬间,孟美岐的脑海里第一时间滑过的是不久之前吴宣仪站在舞台上、强忍着泪水喃喃着“对不起”的样子。队友的欢呼把她从晃神中惊醒,她回头望了一眼大屏幕,高举双手加入到欢呼和拥抱中去。


  而直到此时,她脑子里紧绷了很久的弦才终于松弛下来;那些自从看见吴宣仪的眼泪开始就梗在她喉间的东西,也才终于软化下来,不再令她感到隐约的窒息,转而盈满她的眼眶。


  她将双手交叠在胸前,向观众们深深地鞠躬,心里却情不自禁地开始猜测那个比她稍稍年长一些,眼窝却比她浅了不知多少的女孩,或许正在后台哭泣。


  但至少这次是高兴的眼泪。她心想。而且……是为了我。


  她直起身,捏紧麦克风,用指腹轻轻地擦了擦眼角。


  ***


  孟美岐挥着手臂蹦蹦跳跳地走进后台,任由服装上纱制的衣摆在自己身后摇晃,欢天喜地的样子就像是在幼儿园里拿了大红花回家领赏的小朋友。


  她张开双臂跟冲上来的女孩儿们拥抱,在每一个拥抱里加重手臂的力道,仿佛要把自己的快乐通过这个拥抱分享给每一个人。


  然后她从这些拥抱里抬起眼,一下子就撞进了吴宣仪遥遥望来的泪眼里。


  上一秒她还在喧嚣的喜悦里,不过抬眼间,那些近在耳边的话语声就被抛到了天际。她的视线陡然变得窄小,窄到只能堪堪容下一个人。那个人站在几步开外对着她笑,笑意从扬起的唇角一路蔓延到弯起的眼中,然后在眼睛里跟泪水融化在一起。她甚至错觉自己听见了对方为了忍住泪水而轻轻吸气的声音。


  孟美岐从三三两两彼此拥抱安慰的女孩儿中穿过,尚未走到吴宣仪面前,就先伸出了手。


  “你咋哭了呢。”


  她听见自己的声音,下了舞台放松下来,她就不自觉地在说话间带上家乡的腔调。


  吴宣仪伸出手抱住了她——吴宣仪拥抱别人的时候总是习惯将手臂环过对方的脖子,这么一来孟美岐的脑袋就刚刚好深陷在她的颈窝里。


  “还好有你。”吴宣仪的手在她的脑袋上揉了揉,吐息落在她的耳边,声音被哭腔黏在一起,“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孟美岐悄悄地叹了口气,然后在摄像机看不到的角落里,小心地、状似不经意地亲了亲吴宣仪的耳廓。


  你不用说,我知道的。


  她放任自己在这个怀抱里贪恋了几秒。


  你自认辜负了期待和责任而升起的愧疚,不必多说,我也全都了解。


  因为了解你的坚忍,所以更加明白你的泪水。


  她略微后退一些,让自己能够直视吴宣仪的眼睛。


  “小公主,不能再哭了。”她说道。


  我知道你从始至终都会是一个勇士,所以我更加视你为公主——一个总有一日会成为女王,拥有自己的国度的公主。


  而我将在那个国度与你并肩。


  fin.


tag里看了下,好像惯例是带个人tag,那么先带上,有不妥删除。

评论(3)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