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伺诚

Salute to anger and pain.
爱发电同名:茅伺诚

©茅伺诚
Powered by LOFTER

【欣风雪雨】青春鱼头少女不会梦到雪花小偶像(1)

*《青春猪头少年不会梦到兔女郎学姐》Paro


  1.


  这是某日虞书欣正走在上学路上时发生的事情。


  虞书欣就读的是本市因高升学率而闻名的高中。几年前享受名校特权,被直接冠上了城市的名字,更名“沪市中学”。当地的学生家长们从善如流,很快改口称其为“沪中”。学校实行的是自愿寄宿制度,不愿意住校的学生只要打出申请,就可以得到走读的权利。


  虞书欣原本已经被家长安排了住校,但因为多次在熄灯后控制不住跟室友夜聊,害得宿舍行规分数被扣了个精光。深受自责之苦后与爸爸彻夜谈心,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得以搬到了学校附近一间两室一厅的公寓房里。


  虽然就家世而言能够被叫上一句“大小姐”,但打初中开始的寄宿生活让她有着足够独自生活的自理能力。一个人住的好处多多,唯一的弊端就是比起住校来说,需要起得更早一些来步行去学校。虞书欣并不是懒惰的人,但早起对于任何一个高中生而言都算是一项酷刑——“我还在长身体欸!多睡觉才能长得高好不好”——虞书欣自己是这样说的。


  因此,端着牛奶和吃了一半的三明治快步走向学校是虞书欣的家常便饭。


  早高峰时间不仅交通繁忙,人行道上也同样是熙熙攘攘。这天太阳热过了头,社畜和高中生在日头下都难免露出些烦躁的匆忙,唯独虞书欣嚼着她的鸡肉黄瓜三明治挑着红色的地砖走,蹦跳间透着股本该独属小学三年级生的喜悦。她吃完了早饭,把包装纸扔进垃圾箱,刚好停下来等信号灯转绿。低头却看见什么东西缩成一团靠在信号灯柱上。


  ——是一个女孩子。穿着校服,留着栗色的长卷发,书包摆在脚边。缩上去的裤脚下面露出红色纹路的运动长袜,帆布鞋上只蹭到一点点灰尘。


  虞书欣悄悄地看了她几眼,发现她始终保持着同一个动作,连垂下来的刘海都一动不动。心里难免有些好奇,于是开口道:“你在干嘛啊?”


  “我在做一个实验。”对方并没有抬头,但是做出了回答。


  “什么实验呀?”


  “我在看,要是我一直晒着太阳的话,会不会像雪花一样融化掉。”对方仍然很自然地回答,虞书欣觉得她的声音有一些耳熟,但一时半会儿没能跟记忆对上号。女孩说完这句话,才猛地抬起头来,像是这个时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正在跟别人对话。光打在她的脸上,她先是随意地看了虞书欣一下,视线四下转了转,这才重新固定在虞书欣脸上,慢慢地瞪大了眼睛:“你看得见我?”


  “你在说什么呢?我当然可以看见你啊。”虞书欣反问,同时悄悄地把一只手伸进口袋里,握住了里面的什么东西。


  “你确定,就是,你可以看见我现在坐在这里吗?”她看起来有些惴惴不安,把书包拎起来放在自己的膝盖上。


  “可以呀。”虞书欣夸张地眨两下眼睛,“看得一清二楚!”


  女孩非常矜持地打量了她一下:“你也是沪中的学生吧?”


  “是的呀。”


  “噢……”女孩摆摆手,“你快走吧,绿灯了。”


  信号灯确实已经绿了,但虞书欣却没有跟人群一起穿过马路,而是走过来蹲在了女孩的身边,犹豫了一下后问道:“雪儿学姐不去上课吗?”


  女孩愣了一下,不答反问:“你高几?”


  “高二。”虞书欣竖起两根手指头。


  “那你不应该叫我学姐。”


  “……对、对哦。抱歉。”虞书欣有些不好意思地伸手扯了下自己鬓角的头发。


  在她面前的是同样就读于沪市中学的孔雪儿。按照年龄和入学时间来算,应该是比虞书欣高上一届的学姐。但去年因故休学了半年,所以今年转入高二的班级,成了她的同级生。至于休学的原因,则是孔雪儿作为新晋偶像女团ANTI-gilrs的一员出道,首支单曲一炮而红。商演舞台和各种约访接踵而至,以至于原本定好的演艺学习两不误的日程表全部作废,不得不将精力完全专注在了演艺事业上。


  说来有些害羞,但虞书欣绝对称得上是孔雪儿的头号大粉(自封)。起初听说她的名字,只是出于对同校学姐的支持多关注了几眼。没想到就是这样在互联网的浪潮里多看了你一眼,从此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孤单思念。


  各个版本的专辑在家齐齐摆了两排,掐点抢来的限定海报在房间里贴了一墙壁;电脑上循环播放孔雪儿的舞台混剪,手机上刷播放量每隔十五分钟清空一次浏览器内存。孔雪儿的应援手幅,下单;孔雪儿的夏日透扇,下单;孔雪儿的饭拍pb,激情下单!


  每天做完功课之后奖励自己看两个孔雪儿出道前的抖音小视频;中午在食堂必点“据说”是孔雪儿最爱的照烧酱炸鸡;隔三岔五状似不经意地从孔雪儿的班级门口路过,算着角度偷偷瞻仰无人的空座。


  她在清晨睁眼打开孔雪儿的最新大片双击放大寸寸品,也在无人的深夜跟黑子舌战真情实感地连发三个流泪猫猫头,发自内心地无法理解怎么会有人对孔雪儿这样的完美造物口出恶言。


  她幻想过无数种跟孔雪儿相遇的方式,譬如专辑签售会上深情地朗读精心准备的台词,暖色的灯光打在她跟孔雪儿交握的手上,显得她们前所未有的贴近;譬如学校逢秋天就开得相当放肆的桂花树旁,孔雪儿踩着满地的金色桂花朝她走过来,裹着秋季的风和金桂的飘香……


  她想了好多好多,各种小说里的浪漫邂逅和巧合的可遇不可求。她的睡前小剧场就差安排自己顺着杰克的魔豆藤蔓爬上去解救高塔上的长发公主。怎么也不会想到真实的相遇竟然发生得如此防不胜防。


  没有暖灯,只有冰冷的红绿灯光;没有桂花,她手上只攥着半盒喝剩的早餐奶,高钙低脂,有利于身体生长。


  虞书欣咬了咬嘴皮,最终开口:“那我叫你雪儿好不好?”


  孔雪儿笑得有点尴尬,低声回答:“那,也不是不可以……”


  “我叫虞书欣!雪儿你叫我欣欣就可以啦!”虞书欣超开心,但成熟的高中生懂得如何稳定自己的情绪。


  “……”孔雪儿慢慢地站起来,低头看着向阳花,叫道:“虞书欣。”


  虞书欣有一点失望,但还是兴致高昂地应了一句。“在!”


  “你。”孔雪儿接着说,“你还是不要跟我扯上关系比较好。”


  虞书欣被她的直接噎了一下,顿时有些委屈:“……为什么呀?”


  “因为,你很快也会像他们一样,”孔雪儿走到人行道的正中,刚好挡在了要过马路的两个沪中学生面前。但他们却像是完全没有看见她一样,依然自顾自说笑着往前走,眼看着就要撞到孔雪儿身上,她不得不迅速地闪身到一边,然后朝着虞书欣一笑,接下去说,“看不见我的样子了。”


  “所以,从一开始就忘记比较好噢。”


tbc.

尽量写得快一点,在我梦里我会2-3天更一次。因为是轻小说的paro所以很可能偶尔会出现有点那味儿的句子。如果影响到阅读观感,务必提出。

大设定上有借鉴原著的部分,但故事一定是我自己的故事。

评论(11)
热度(3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