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伺诚

Salute to anger and pain.
爱发电同名:茅伺诚

©茅伺诚
Powered by LOFTER

【美宣】形影相吊(6)

*逆年龄差/监护人关系

*社会青年!孟美岐 X 未成年高中生!吴宣仪

 前文地址:1   2   3   4   5  或者查看合集。


  6.


  打眼瞧见蒋申坐在吧台边上的时候,孟美岐差点一个转身就落荒而逃。她赶紧反手掐了自己大腿一把,心里骂道:“跑算怎么回事儿,又没啥!”然后调整一下脸上的表情,抬腿摆手整了半天,避免自己走过去的时候同手同脚。


  蒋申穿着件特别普通的长袖上衣,袖口稍微挽起来一些。她现在应该是在什么企业单位工作,老早就把头发染回了黑色,但孟美岐不知怎么的总觉得她的头发就该是带一点烟灰的紫色。


  孟美岐还没走到蒋申面前,对方就先抬起头跟她对上了视线。她一下子更加地手足无措,左脚换右脚再换左脚地在原地扭了几下,又搓了把大腿,才开口道:“啊,那什么,你来啦。”她眼睛乱七八糟地在周围转了一圈,终于勉勉强强地定格在蒋申衣服上一个小小的花纹上,又说:“喝什么呢?你想喝什么随便点,记我账上。”


  蒋申看她耍猴似的走完这么一套流程,笑了笑:“干嘛,你请我啊?”


  孟美岐听她一笑,才终于抬起视线来看着蒋申的脸,郑重地点点头:“当然,咱俩朋友嘛。”


  蒋申没回话。


  “……我们,还是朋友吧?”孟美岐低了声线。


  蒋申把挽上去的袖子扯下来盖住手掌,低下头看着酒杯,半晌才回答道:“当然了,山支。”


  孟美岐听她喊自己“山支”,就莫名其妙地松了半口气,于是在她身边的吧台椅上坐下来。


  两个人沉默了一阵子,蒋申先开了口:“你最近都还好吧?”


  “老样子,都还成。”


  “嗯。”蒋申点头,犹豫了一会儿,又问,“歌呢,还写歌吗?”


  “……”孟美岐抬手抓了把头发,模棱两可地答道,“谈不上吧,写不出什么东西。”她心里有点儿堵,下意识地从口袋里摸出那根咖啡因,往嘴里送到一半,正好看见蒋申递过来的眼神。


  她险些一把把手里的咖啡因撅成两段。“不是,这不是烟,我不是要抽烟,不是、我意思说已经戒了真的……这连电子烟都不是这是咖啡因……”嘴里解释得颠三倒四,手上犹豫着要立刻把管子收起来还是送到蒋申面前去佐证自己的说法,颤颤巍巍地像得了什么神经方面的毛病。


  蒋申笑出了声,拍拍孟美岐的手:“你慌什么,我什么时候管过你抽不抽烟?”


  孟美岐抖得筛糠似的手稳下来,干巴巴地笑两声:“对哦,哈哈。”也没心情抽了,重新揣回兜里去。想了想,道:“你呢?你最近怎么样?”


  “就普通上班族呗,朝九晚五,没什么意思,但挺稳定的。”


  “哦,那也挺好的。”


  蒋申把杯子里的酒一口气喝完,放下酒杯,站起来,冲孟美岐摆摆手:“那我走了。”


  孟美岐愣愣地回了个挥手,道:“噢,那你路上小心啊。”


  等蒋申钻进人群里,连背影都找不到了,她才对吧台的服务生道:“刚才那位的酒钱记我账上啊。”


  小哥一脸茫然:“美岐姐,她已经结过帐了啊?”


  “……”孟美岐咬了咬舌尖,扭头低低地骂了一句“操”。


  郭颖端着酒杯从吧台的另一边转到孟美岐身边来,拿手肘怼了她一下,朝蒋申离开的方向扬了下下巴颏,道:“你跟蒋申还那样儿?”


  孟美岐收了收胳膊,看郭颖一眼,道:“哪样?我跟她没咋样。”


  “行。行。”郭颖呷一口酒,举起手,学着孟美岐的话,“没咋样没咋样。”


  孟美岐伸长手臂把她的酒杯抢下来,一口闷了里面的酒,被辣得吐了吐舌头:“郭颖你是不得志的老男人吗,喝什么纯威士忌!”


  “我让你喝了啊?”郭颖把酒杯抢回来,示意酒保加一杯,“你强取豪夺还挑三拣四的。”


  “抱歉啊抱歉。”孟美岐好不走心地道了个歉,“你今天怎么有空到这儿来啊?”


  “淡季,我在家快发霉了,出来晒晒太阳。”郭颖看了眼酒水单,“来一份炸鸡块。”


  “菊姐能放心让你一个人出来?”孟美岐挑眉。


  “菊姐不放心她一个人出来。”一只手从郭颖的身后伸出来,朝吧台后面的服务生打了个响指,“她刚叫的炸鸡块取消啊。”


  “哟,菊姐也来了。”孟美岐冲闪身出来的王菊打个招呼。


  王菊给了她一个飞吻:“来看看我们美岐呀。”


  郭颖把脸皱成包子,苦哈哈地扒着王菊的手臂:“姐姐,菊姐,亲爱的王菊姐姐。我吃了一个月沙拉了,给我吃口肉吧!”


  “鸡胸肉怎么不是肉了?”


  “那还不如没有呢!”郭颖义愤填膺的好像不是她杀了鸡而是鸡杀了她,“菊姐,我的好菊姐,你就让我吃一块炸鸡行不行?”


  “不行。”王菊不为所动,“郭大模特,你这身材不打算保持了吗?”


  “姐姐,最近根本没工作,我保持身材干嘛去啊?”


  王菊把郭颖的手放在自己掌心,像个慈祥的母亲一样温柔地抚摸她的手背:“你现在要吃可以,那到时候减肥不要跟我哭。”


  郭颖无言以对,举起酒杯就要往下灌,又被王菊半道截胡。菊姐无比豪迈地仰脖喝干,冲郭颖一笑:“酗酒也不好,喝一杯就行了,乖,啊。”


  郭颖这下真哭了:“菊姐,我刚那杯也根本没喝到啊!”


  罪魁祸首孟美岐坐在一边笑得直抖,差点儿从椅子上掉下去,还得用手臂挡着脸来抵御郭颖怨念的凝视。


  ***


  吴宣仪站在门边上,心里有点儿虚,下意识地扯了把走在自己前面的傅菁的衣服:“菁儿啊,你这靠不靠谱啊?”


  傅菁捏了捏她的手,拿一副过来人的样子安慰道:“你放心,我都来这儿好几次了,肯定没问题。”


  “这是酒吧啊!”吴宣仪小声道,“未成年人不能进酒吧的。”


  傅菁扭头看她,露出个无力的表情:“那还不允许雇佣未成年呢,你不是还非得跟着我来做兼职?”


  “那……”吴宣仪一时间没找到话回回去,咬着嘴唇纠结了一会儿,横眉冷眼道,“那我不管,这个事情你得负责到底,我可是开了四个账号熬夜帮你抢到见面会门票了。”


  傅菁拍拍自己的胸脯,一口不伦不类的京片子:“您的大恩大德傅某人铭记在心,您放心,今儿这唱歌儿的活保管您干得舒心,还能拿到钱。”


  吴宣仪抱起手臂:“你说的啊。”


  “我保证!”傅菁摆了个发誓的手势,接着掏出手机来拨了个号码。


  “……喂?对,我到门口了,麻烦无敌美少女超超越越出来接我一下吧!”


有点用的话:这节开始出现一点其他人物了。说明一下,目前我自己确定的本文的副cp是涵越和傅戚,等涉及到她们的时候会加上副cptag。

废话:走过路过留个评论!或者

               点击此处获得二维码投喂你的老帽

               支付宝二维码点击这里

感激不尽!

评论(17)
热度(3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